20190901 周日 

上午跟学姐爬了山 我就知道会谈论关于结婚啊 买房啊 回家啊 薪资啊之类的话题 成年人的话题真是...无趣又真实 下山去吃了鸡公煲 为了吃这鸡公煲 我俩撑着我那小伞 在烈日下走了快20分钟 (得 又晒黑了估计 也没擦防晒 防晒衣也搁包里了)我记得读书的时候老校区门口有一家鸡公煲 我很爱吃 又麻又辣 还怀念和学姐跑步和去自习室的日子 人嘛 总是这样怀旧 爱怀念过去的时光 总觉得过去的自己可爱 过去的生活美好 当然今天爬山我等了学姐一个多小时并且我没有发飙 她睡过头还堵车 恩 下次她说她等我 我就听听了QAQ

晚上姑姑打了电话给我 叫我考虑考公务员啊当老师啊之类的 还说依依姐在努力学习 考cpa什么的 让我也努努力试试 不要整天就知道出去这里玩哪里玩 还说有合适的对象可以找找 我听了这些就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对着她说了一些很丧气的话 不知道是不是她跟我爸说了 

我爸后来打了电话给我 跟我聊了40分钟 谈论了很多事情  比如他支持我考研 让我也可以考虑考公啊 或者努力考考cpa之类的 总之不要安于现状 不要整天垂头丧气 说现在家里不需要我给钱给他养家糊口 希望我在年轻的这几年能够好好努力 我说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 不想为难自己 他跟我说 世界上的确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人 不一定要超越别人 但是要学会超越自己 我说上班还看书还是挺辛苦的 他说那肯定啊 年轻人就是要吃苦 现在不吃苦什么时候吃苦 然后还跟我说了一些亲戚的近况 说yixia哥哥工作这么久了还在努力考一建啊什么的 现在年薪25w了 大概是想鼓励我学习吧 因为yixia哥哥毕业工资也一般 毕业就结婚买房买车 压力也不小 还聊到北京阿姨的女鹅 原先说是要冲好的985的结果没考好考了中南林科大 还谈到弟弟什么的 总之这次谈话让我感到意外吧 

我当然相信命运的安排 但是今后很多看起来可能比较难但是我又很想达成的事情 我也会努力去尝试 反正我已经失败那么多次了 还怕多一次吗 再说 万一成功了呢

评论(6)
热度(4)
© J|Powered by LOFTER